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个性化亲子游迎来小高峰

  • 发布时间:2015-07-07 07:34: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眼下,省会暑期旅游市场日渐升温,并将进入传统旺季。记者近日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市民亲水避暑游线路、个性化亲子游线路成了“香饽饽”,并迎来预订高峰。另外,随着一波签证新政利好接连涌来,当前境外游价格普遍上涨三成,东南亚海岛成为最受欢迎目的地。

  本报记者 翟相哲

  个性化亲子游成为主力军

  记者从国御温泉度假小镇、沕沕水、东方巨龟苑、荣国府等景区了解到,连日来,省会大小景区游客日接待量逐渐上升,尤其每逢周六日更是迎来游客接待小高峰。而出游人群以个性化亲子游为主,约占总量的60%-70%左右。

  不仅是周边亲子游火爆,国内长线亲子游也是备受青睐。市民韩女士刚从海南游玩回来,与她同行的还有她的女儿。“孩子今年刚参加完中考,在没考之前,我就报名参加了旅行团,所以考完第二天,我们就飞到海南去了。”她告诉记者,主要是想带女儿出去放松一下。

  其实,像韩女士一样想法的家长不在少数。记者从省会各大旅行社了解到,近日国内游、出境游人数明显见涨。据介绍,有些家长在考前就已报团,也有很多考生家庭在考试结束后开始计划出游。“目前,无论是考前报团还是考后报团,这些出游人群都已到达了旅游目的地,甚至有很多游客已经返程。”燕赵国旅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国内长线亲水游预订猛增

  进入7月份,进入传统暑期旅游旺季。省会也将迎来一年中最炎热的时节——三伏。今年伏天长达40天,比去年多了10天,明显是加长版三伏。

  “炎炎夏日,亲水避暑旅游线路成了更多人眼中的‘香饽饽’。尤其是省会周边亲水线路成为市民7月出游预订的首选,预订量有了大幅增长。”河北国旅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仅如此,学生结伴游、家庭亲子游等也将迎来高峰。

  带“水”的旅游景点成了市民游客的“心头好”。很多人已不再满足于周边“戏水”,国内知名湖泊、海滩以及瀑布等同样受到很多人的青睐。“从预订情况来看,海南、厦门、桂林、青岛、北戴河、九寨沟、贵州、千岛湖以及张家界位居亲水游热门目的地前列,这些长线亲水线路预订同比增长了120%左右。”纵横国旅的工作人员刘菲说。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受暑期出游机票、酒店等价格上涨影响,国内长线旅游的报价涨幅超过10%。

  出境游东南亚海岛等走俏

  日本新增五年多次往返签、邮轮游客实施免签,使得多次赴日旅行更便捷;土耳其开始实施电子签证,中国游客只需在官网填写个人资料并付费,就可轻松获得旅游签证;7月1日起智利免收中国游客的签证申请费……

  在签证、汇率等利好因素刺激下,省会市民出境游热情高涨,欧美、日本、泰国和东南亚岛屿等传统的热门线路持续热卖,其中赴日亲子游、毕业游大幅增加,成为最走俏旅游线路,而韩国游因受MERS疫情影响则遭遇大降温。

  省会一家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社7月的日本线路已经售罄。另外,河北国旅负责人也透露,海边是省会市民夏季最喜爱的地方之一,东南亚海岛因风景优美、包机线路多和性价比高,和赴日游一样成为最热门的出境地之一。

  “随着邮轮免签和航线增加,暑期选择邮轮产品赴日旅游的游客量出现爆发式增长,与此同时,由于韩国受MERS疫情影响,部分邮轮航线已转为停靠福冈、长崎、冲绳等日本港,让部分原计划赴韩旅游的游客也将目光瞄准了日本。”业内人士表示,通过这些情况来看,预计今年暑假,日本有望成为市民出境自由行的第一大目的地国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