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壶春生煎将重回四川中路

  • 发布时间:2015-07-07 03:29:45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吴卫群

  “以往做完夜班,清晨4点多去大壶春喝碗咖喱牛肉汤,来一客生煎,浑身舒坦,可以回去美美睡一觉。”曾经在外滩附近某家报社上了30多年夜班的李先生,一直为“大壶春”搬离四川中路243号感到遗憾。日前,记者从杏花楼集团获悉,为振兴“大壶春”本帮生煎第一招牌,他们决定在四川中路136号“五芳斋”所在地,辟出一半店面给“大壶春”,如今这家“二合一”的老字号门店正在重新装修,不久将以全新面貌亮相。

  生煎虽是小点心,制作上的学问却不小。比如,它有扬帮(开口朝下)和本帮(开口朝上)做法的区别;有肉馅厚实、汤汁偏少的“肉心帮”和馅掺皮冻、肉嫩多汁的“汤心帮”的区别;有全发面、半发面甚至不发面的区别……“大壶春”品牌始创于1932年,是本帮生煎的头牌,其特色是肉心帮、全发面,焦香酥脆的生煎底,靠肉馅自身烧出的汤汁赢得口碑,现在尝一口大壶春生煎,还是小时候的味道。

  1997年,由于地块动迁,“大壶春”四川中路老店搬离,随后,在云南南路小吃街开设总店,又在第一食品商店连锁开了3家店中店。由于“大壶春”最主要的客源来自早市和午市,而第一食品商店的开门时间却是上午10点,无奈,大壶春只能退出。

  业内人士指出,这些年,“保护老字号”的口号不断,其实,老字号的地理位置本就是其属性之一,也是老顾客闭着眼睛也不会忘记的地标。一些老字号尽管开了许多分店,但地处“老土地”的总店或旗舰店,无论是坪效(单位面积营业额)还是客流,在各分店中均保持第一。

  今年是本市将“早餐工程”列入市政府实事项目的第四年,市、区政府鼓励餐饮企业增加固定网点,“大壶春”酝酿重写辉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