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领养孩子手续繁琐 领养者转向黑市找门路

  • 发布时间:2015-07-06 10: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外媒6日报道,在印度买个小孩子,没人来查你的身世背景,没人要了解你的家庭状况,没人要知道你的经济能力,你只要付出大约8000美元。印度非法拐带儿童如此猖獗,同当局的合法领养程序非常繁琐有关。

  在印度许多地区,人们为了生存下来,被迫把自己的孩子卖掉。在这同时,好多孩童在医院、火车站或大城市街道上,被人口贩卖集团拐走。据印度官方数字,印度每小时就有15个儿童被拐带,每年失踪的儿童的数量超过10万。

  有专家认为,印度非法拐带儿童如此猖獗,同当局的合法领养程序非常繁琐有关。要领养一个孩子,往往要几年时间。求子心切的领养者内心焦虑,往往就寻求地下渠道。

  德里最古老的巴特那领养中心的负责人坎波斯说,“只要付钱,立刻就获得孩子,好多人就认为没必要等两年。”

  目前,这非盈利中心收容约70个孩子,但坎波斯注意到,近年被送到该中心的弃婴数字有下跌趋势。

  印度政府现在觉得简化领养程序,以免更多无助的孩童落入人口贩子手里。

  印度妇女与儿童发展部长马内卡·甘地表示,政府计划全面简化“复杂”的领养程序。新措施包括推出一个全国待领养儿童的网上追踪系统,当局鼓励领养者采用此一系统。

  甘地表示,这么做是要使领养更容易,让领养者不会转而向黑市人口贩卖集团联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