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学历造假将面临牢狱之灾 印度上千教师辞职

  • 发布时间:2015-07-05 07:2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印度东部比哈尔邦正在严查小学教师学历造假一事,要求涉假教师在7月9日前主动请辞,则可免于法律诉讼。凡在此期限后仍然留守岗位的教师,一旦被查出学历造假,将面临刑事罪名,难逃牢狱之灾。

  截至本月3日,比哈尔邦已有大约1400名小学教师递交了辞呈。

  【最后通牒】

  印度比哈尔邦教育部门官员R·K·马哈詹说,截至本月3日,该邦已有大约1400名小学教师辞职。

  今年5月,印度一家高级法院下令调查比哈尔邦35万名小学教师的学历真伪。一些人曾怀疑该邦多达2.5万名小学教师未受恰当培训、缺乏执教资质。

  6月,这家法院宣布设立一段“特赦期”,即涉假教师如果在7月9日前递交辞呈,那么当局将不再追究其法律责任;如果涉假教师在此期限后仍然在岗,一旦被查出学历造假,将面临刑事诉讼,甚至可能坐牢。

  眼下,调查人员正在逐份筛查2006年以来比哈尔邦小学教师的简历和文凭状况。

  马哈詹预测,随着最后通牒之期逼近,预计还会收到更多教师辞职信,“等到特赦期结束后,我们将会知道总共有多少名教师辞职”。

  【误人子弟】

  法新社评论,印度中小学教育质量令人担忧,农村地区的情况更为糟糕。不少教师缺乏资质,甚至经常旷课,把授课负担转移到同僚身上,结果令一些符合资质的教师负担过重。

  印度教育研究机构普拉塔姆基金会的一项年度调查显示,印度农村地区超过半数儿童在念完五年小学后仍然“几乎不识字”。

  马哈詹表示,虽然已有上千名小学教师递交辞呈,但该邦教育体系“不会出现真空”,民众不必为此担心。

  学历造假现象猖獗,近来引起印度社会的关注。

  上月9日,德里邦法律部长吉滕德兰·辛格·托马尔因涉嫌伪造文凭被警方逮捕。托马尔自称在比哈尔邦一所大学获得法律学士学位,并在首都新德里注册成为律师,然而他的学历近来遭遇质疑。如果造假罪名成立,托马尔可能面临最高7年监禁。(杨舒怡)(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