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吉早熟马铃薯纯收入逾千万元

  • 发布时间:2015-07-06 10:32:41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宗时风)西吉县在吉强、将台、马莲等乡(镇)设施种植的2000亩早熟马铃薯目前已收获上市。据实地测产,平均亩产鲜薯1500公斤,以当前市场价格每公斤4元计算,亩产值在6000元,总产值1200万元,纯收入可达1000万元以上。

  固原市西吉县被誉为“马铃薯之乡”,早熟马铃薯在该县已推广种植多年,其品质优、产量高、上市时间早、效益显著等特点已被当地农民认可,种植面积逐年扩大。据了解,由于早熟马铃薯比普通马铃薯种植收获期可提前2至3个月,因此待早熟马铃薯收获后,还能种植生育期短的蔬菜等作物,有效提高了当地土地利用率,促进了农民增收和特色产业多元化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