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巧打“错季上市”牌 原州区冷凉蔬菜热销

  • 发布时间:2015-07-06 10:32:4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宗时风)头茬娃娃菜才于6月初上市结束,6月25日,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闫堡万亩冷凉蔬菜基地西兰花又开始抢收上市。原州区冷凉蔬菜坚持打错季节上市牌,避免了农民“种少供不应求、种多烂在地里”的难题,使昔日的黄土地“含金量”倍增。

  近年来,原州区结合当地气候特色,坚持发展冷凉蔬菜种植,使当地冷凉蔬菜闯出了“名头”,每逢夏季,当地蔬菜走俏北上广等城市的大型超市,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今年,原州区坚持统一规划,在露地冷凉蔬菜种植、保鲜运输和外销上狠下功夫,巧打“错季上市”牌。采取早种植、早收获和提高复种指数相结合的办法,早在今年初就统一规划、统一供苗,于4月23日开始定植,露地种植黑膜覆盖花椰菜、娃娃菜、甘蓝等蔬菜,且全部采用机械化移栽。头茬娃娃菜5月上市,走俏市场。6月25日,原州区彭堡镇闫堡万亩冷凉蔬菜基地西兰花开始抢收上市,7月1日进入盛产期,进行二茬延后生产,保证了蔬菜的均衡上市。

  在错季种植的同时,该区扩大蔬菜保鲜库建设,为外销蔬菜保驾护航。今年在彭堡镇河东和别庄建立保鲜库2个。依托供港蔬菜基地,在广东、香港等地建立起花椰菜类蔬菜外销窗口。目前,原州区上市的蔬菜经过预冷包装销往平凉、兰州、西安和广东等地,经济效益显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