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在线旅游备受资本市场青睐

  • 发布时间:2015-07-06 10:31:4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互联网+”的推动下,随着国内人均水平的不断提高,国人对旅游的重视程度也随之提高,“互联网+旅游”一度备受资本市场的青睐。2015年可谓是在线旅游行业风生水起的一年,大量资本的涌入以及行业巨头企业大规模投资并购事件频繁发生。在2014年上半年国内在线旅游融资金额超50亿元,其数量就已经与2013年全年基本持平。从2015年上半年来看,资本市场仍然延续2014年的热情,无论是大热的出境游领域,还是近年来兴起的个性化高端定制游领域以及OTA、酒店业等每个在线旅游行业的细分领域无疑都备受资本市场的青睐。

  关于资本大规模进驻在线旅游行业,曾投资过多家在线旅游行业创业企业的戈壁创投合伙人蒋涛表示,整个在线旅游行业很大,同时机会也是巨大的,从整体来讲国内在线旅游的渗透率还有蛮大的晋升空间。互联网女皇报告中也列出全球市值最高的15个互联网公司,其中有4个中国公司上榜分别是BAT和京东,而对照美国的公司有一家Priceline,至少未来国内在线旅游行业做的不会比Priceline差。旅游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和人口密切相关,因此在国内存在非常大的机会,相信国内在线旅游行业肯定会出现几百亿美元的规模。

  从另外一个角度讲,反观世界上所有国家的GDP,当人均GDP超过一定美元后,整个旅游行业在这个国家必然是飞速发展,从目前来看国内已经到了这个爆发点,因此对国内而言至少有一个维持10年的黄金期,参照日本等其他国家的发展历史很容易就说明这个问题。

  此外,蒋涛认为整个旅游行业投资虽然很热,但在局部的细分行业的局部案子上可能会存在泡沫。从模式上来看,对于初创企业在OTA领域很难存在有机会。随着接下来旅游黄金时代的到来,在线旅游行业创业的机会还是会不断地涌现出来,再加上这个市场足够大,个人还是比较看好旅游行业的投资机会特别是互联网和线下旅游相结合的投资机会。

在线旅游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国国旅 54.84 3.65%
2 中青旅 23.85 2.27%
3 众信旅游 12.89 2.22%
4 号百控股 14.56 1.82%
5 丽江旅游 8.51 1.4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浙江永强 4.29 -0.92%
2 探路者 5.05 -0.79%
3 首旅酒店 28.60 -0.69%
4 中弘股份 1.67 -0.59%
5 腾邦国际 15.07 -0.5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