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机构暑期出境游同比增419%

  • 发布时间:2015-07-04 09:33:2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多国对中国游客推行便利签证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可)随着多个国家开始对中国游客推行签证新政,中国护照的“含金量”明显提高。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出境游预订人次比去年已翻了两番,增长幅度达到419%。

  此外,近期巴厘岛因实施免签政策而异常火爆,游客环比上涨五至六成。

  签证新政多

  携程旅行网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有亚洲、欧洲、美洲等10多个热门目的地国家,包括日本、土耳其、印度、印尼、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智利、新加坡、意大利、法国等,针对中国游客推出签证便利政策,主要包括开放免签落地签、延长多次往返签证、简化签证材料、实施电子签证、免签证费、缩短办签证时间等。

  以往欧洲国家的签证历来有材料多、手续繁杂等特点,但今年以来已有了很大改善。据悉,意大利、德国、英国、比利时等欧盟国家近日竞相推出包括简化签证程序、缩短办理时间等在内的签证新政策。其中,英国内政部宣布,7月1日起对中国公民进一步简化签证申请,允许中国公民在同一个签证中心申请英国和欧洲申根国家签证。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澳大利亚宣布将向中国公民提供十年期多次往返签证。

  有机构出境游井喷

  各国频出对中国的签证新政,很大程度上刺激了出境游的增长。

  根据国家旅游局的数据,第一季度出境游人次同比增长21.38%。而随着多国放宽对华签证,业内人士估计,“签证效应”或将推动暑期出境游的强势增长。

  同程旅游近日发布的《2015年暑期出境游预订报告》显示,同程旅游出境游人次呈现井喷式增长,比去年翻了两番,增长幅度达419%。其中,俄罗斯、中东非等长线出境游同比分别增长了18倍和11倍,位居增速榜前三;我国港澳、日本和东南亚等短线目的地同比增幅则分别达到15倍、10倍和7倍。上述报告还指出,除受“签证效应”刺激以外,日元、欧元等汇率的下跌是出境游增长的另一推动因素。

  关注1:自由行升温、亲子游主题突出

  自由行受到免签政策以及目的地服务等影响较大,因此多国争相出台的签证新政也成了自由行增长的加速器,使得这些国家的自由行人数大幅增多。

  上述报告数据显示,暑期出境游自由行比例已占到8成,我国港澳、泰国、日本、巴厘岛、马尔代夫、新加坡、美国、长滩岛等为自由行游客最青睐出境游目的地。

  有本地旅行社负责人向广州日报记者透露,进入暑期后,亲子游、游学等人数也大幅增长,“暑期出境人群中,家庭成为最主要的出游群体。”

  该负责人称,“约有20%的人群是毕业季结束后的放松游,一些欧美传统名校所在地因此成为出游热门地,如美国东西海岸名校游、英国深度+德法意瑞5国14晚16日游等是其中最走俏的线路。”

  关注2:巴厘岛免签两周游客上涨50%

  值得注意的是,巴厘岛因实施免签政策而成为暑期大热门。携程统计数据显示,巴厘岛免签政策6月10日落实以来,游客环比上涨近五成。

  巴厘岛免签对自由行游客的拉动尤为明显。同程旅游上述报告的数据显示,“暑期巴厘岛有关线路的产品预订量环比上升了约六成,其中近九成游客为自由行。”该报告称,巴厘岛、普吉岛、马尔代夫为暑期最热门的海岛游目的地。

  上述本地旅行社负责人表示,随着巴厘岛免签和签证费用的取消,不仅出游巴厘岛的便捷性大大提升,巴厘岛有关线路的价格也略有下调,“暑期热销的‘巴厘岛4晚6天超值自由行’,以往要5000元左右才可成行,现在仅需3000多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