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热门旅游国家简化对华签证 办签证不用再提心吊胆

  • 发布时间:2015-07-03 16:10: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傅洋  责任编辑:金潇

  出境游签证难办?那已经是老皇历了。现在,为了争抢中国游客的市场,许多热门旅游目的地国家都对中国签证大开方便之门。特别是随着暑期到来,不少国家密集地推出了对华签证的简化手续,就连签证官的态度,也和蔼了很多。

  英国联合比利时

  英国申根签证只需签一次

  英国历来以签证严苛著称,这位“不苟言笑”的老牌帝国从去年开始却频频向中国游客微笑示好。

  近日,英国又和比利时政府联手宣布,允许中国公民在同一个签证中心申请英国和欧洲申根国家签证。新签证程序刚刚于7月1日启用,中国公民可前往北京、广州和上海的英国签证中心一次递交英国和比利时两国的签证申请就可以了。

  在10个工作日内,申请者或能同时获得英国和申根地区的签证,或只能获得其中一张,或者两份申请都被拒。在两国对签证申请作出决定后,护照和支持材料将退回至英国签证申请中心。

  德国

  缩短到3天

  我还记得第一次出国就是去德国,当时旅行社提前两个月就一再催促:早点交齐材料,因为办理时间长,可千万别耽误了。

  这几年,德国驻华大使馆对华签证手续已经一减再减。近日又宣布,签证申请的办理时间从原来的5天改为现在的3天。据使馆透露,年底前普通旅游者也有望两天拿到赴德签证,签证申请材料也将减少。

  另外,德国驻华使馆也显著提高了一年以及多年多次往返签证的发放比例。尤其是经常旅行的商务人士现在可获签有效期最长达5年的申根签证。

  已经实施的简化手续还包括:承诺48小时内向商务人士签发签证。和其他外国驻华使馆不同,德国使馆并不收取加急费用。新的签证规定实施后,德国使馆审发的商务签证同比增长了大约30%。长期签证的比例翻番,增加到总量的24%。

  意大利

  为世博开绿色通道

  意大利一直是中国游客钟爱的传统欧洲旅行目的地之一,今年5月开始的米兰世博会则成为意大利吸引中国游客的又一卖点。

  为了方便中国游客,在签证材料齐全的情况下,意大利驻华使馆和领馆承诺在36小时内发放个人旅游和商务签证。同时,意大利使领馆和多家旅行社合作,对持有世博会门票的申请者开绿灯。只要机票、酒店、签证同时交给合作旅行社办理,就能走“绿色通道”。

  法国、芬兰

  签证快递到家

  继去年法国签证压缩至48小时办理外,今年法国签证又出了新政策。现在申请人可以在中国境内的任意法国总领事馆递交签证申请材料,同时法国使馆还推出了签证快递到家的贴心服务,让申请者免受奔波之苦。

  另外,为吸引游客入境,芬兰也在近日宣布将推出签证快递到家的服务。这意味着,对于上班族来说,都不用请假往返使馆了。

  土耳其

  电子签证5分钟搞定

  从今年3月3日起,持有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可以在网上申请30天的单次入境电子签证。只要你的护照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你就可以在网上申请电子签证,5分钟轻松搞定签证。

  新加坡

  推出10年有效签证

  喜欢东南亚文化,那么就不要错过新加坡。自6月1日起,新加坡移民关卡局颁发给中国公民的新加坡多次有效签证最长可达10年有效期,以方便中国旅客到访新加坡。若主申请人获得此项资格,其配偶、年龄未满21岁的子女将获得同样的有效期限。

  需要注意的是,从今年开始新加坡领馆不再接受个人签证申请,需要通过旅行社办理。

  GO提示

  “芝麻分”可替代

  部分送签材料

  你的个人信用记录也能成为签证的一部分,并取代掉一些证明。这在目前已经实现了。

  近日,阿里旅行与卢森堡大公国署合作协议,正式将卢森堡纳入“信用签证”目的地。在此之前,新加坡作为首个“信用签证”目的地已经开始上线。

  申请时,你首先需要登录支付宝钱包,进入芝麻信用分查询自己的芝麻分,如果达到信用签证标准,便可登录阿里旅行中的“签证”频道,选择你的目的地。如果芝麻信用分达到700分,可以在不提交在职证明、个人信息表、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旅行社受理表等资料的情况下申请新加坡签证;而当芝麻信用分达到750分时,申请卢森堡签证就可以少交在职证明、收入证明、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机票酒店的付款凭证等。

  “当游客选择互联网方式使用在线签证时,可用信用代替部分送签材料。”据阿里巴巴航旅事业群负责人段冬东透露,法国、英国、韩国、日本、比利时、斯里兰卡等出境游热门目的地今后都有望以信用记录代替部分签证申请材料。虽然使馆拥有签证最终决定权,但这些措施无疑为中国游客取得签证的便利性提供了更大可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