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0万元市值交易经手费仅降2.1元

  • 发布时间:2015-07-03 10:33:0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8月1日起A股交易经手费和交易过户费同时下调,两者降幅为30%左右。届时下调后10万元交易额经手费可减负2.1元。由于过户费是单列费用,届时客户炒股的过户费会跟着下调,经手费日常则多是含在佣金里面由券商统一代缴,目前在榕券商暂未接到正式通知,不过囿于过往经手费下调券商未让利的惯例,此次经手费下调后股民能否享受到实惠还有待确认。

  此次费用下调包括两块,一是经手费。沪、深证券交易所收取的A股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0.0696‰双边收取调整为按成交金额0.0487‰双边收取,降幅为30%。这意味着股民交易10万元经续费将降低2.1元。另一块是过户费。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收取的A股交易过户费由目前沪市按照成交面值0.3‰双向收取、深市按照成交金额0.0255‰双向收取,一律调整为按照成交金额0.02‰双向收取。原来客户成交10万元,深市过户费为2.55元,现只要2元,可以节省0.5元。

  在榕业内人士表示,股民能否享受到经手费下调实惠现还不好说。过户费是单列收费项目并在账户中直接体现,因而过户费下调后届时股民交易的过户费也会直接跟着下降。不过经手费是含在手续费中由券商代收。2012年交易所两次下调经手费和过户费,其中过户费直接跟着下调,但对于经手费多数券商事后没有转让利给客户。此次券商能否落地转让利同样有待观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