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多家券商交易系统现故障

  • 发布时间:2015-05-30 08:12:1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5月29日,多方网友向南方日报爆料,当日早盘多家证券交易系统故障。据爆料者表示,招商证券系统29日上午崩溃近2小时。在近日股票市场火爆的背景下,近期券商交易系统频频出现“瘫痪”事件,这已经并非第一次。

  有网友爆料表示,29日早9时35分左右,招商证券的交易软件无法登录,无法进行网上交易,咨询过该公司,对方称在测试,但至今仍未恢复,其同事打过95565热线查自己账户,提示账户信息为空。亦有深圳福田区网友表示,其在招商证券开了股票账户已七八年,29日股市一开盘,招商系统就无法进入,显示后台系统繁忙。其致电招商客服95565和客服经理电话均无人接听。

  在前一日大跌之后,在29日发生的系统瘫痪毫无疑问让多位用户表示难以接受。深圳福田区网友表示,股市今日继续大跌,但交易系统无法登录导致其无法做出卖出操纵,100多名股民甚至组建了一个群,希望获得关注。

  对于当日事件,招商证券向南方日报官方做出回应表示,招商证券交易系统在今天早盘时间确曾出现短时故障,但经紧急排查已很快恢复正常。

  当日出现故障的不仅是招商证券一家,除了招商证券外,国泰君安以及国金证券等手机客户端均有客户反映出现卡顿掉线问题,对交易造成妨碍。对此国泰君安曾对外表示,少数客户登录过程中出现卡顿、延迟现象,有可能是因为早盘交易量过大导致挂单拥堵产生的。

  事实上,2014下半年市场走牛以来,券商交易系统已不是第一次露出“短板”。就近期看,5月21日,华泰证券交易软件便曾被网友曝系统崩溃,无法登录;22日西部证券交易平台无法登录,不少投资者在大涨之时因无法登陆而无法交易,有人调侃“一分钟错过几个亿”;4月15日,海通证券交易系统出现崩溃,出现大面积瘫痪无法登录。而齐鲁、东方、申银万国……无论是规模大还是规模小的券商,都出现过此类问题。

  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29日之所以会出现券商交易系统瘫痪问题,或为前一日大盘大跳水,震荡加剧,同时市场多空分歧巨大的原因导致。该人士称,29日大盘行情特殊,早盘出现集中下单,买和卖的交易者人数都较多,抛盘及买盘都很大,而前一日由于跳水幅度较大,连带很多机构交易者都有较大的平仓需求,在各种类型需求暴涨的情况下,券商交易系统技术上或受到一定的压力。

  有券商技术人士表示,自从本轮牛市启动以来,巨大的交易量严重考验这券商技术部门,据其了解,几乎所有的券商都在大举扩张技术部门,四处招聘。也有行业分析师称,券商系统每每遇到交易量大的情况都会暴露短板,主要还是因为传统观念未改变,近期才成立或扩大自己的技术团队,但仍需要做更充分的准备,以免上述紧急状况发生。

  对于诉苦“错过几个亿”的交易者,据法律专业人士表示,目前系统瘫痪被划定为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风险,券商方面尚且免责。但目前投资者越来越注重交易系统体验,可以”用脚投票”,选择自己信任的券商进行交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