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些专柜“千足金”称谓已难觅

  • 发布时间:2015-07-03 10:33:0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李永华

  福州晚报讯 新国标规定,明年5月4日起贵金属首饰不得再标“千足金”,即使纯度达到99.9%及以上的金饰也只能标“足金”。昨日福建省宝玉石协会发布通知,督促金店更换金饰标签。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榕金店“千足金”的宣传字样仍可见到,不过部分金店已提前为产品“更名”。

  昨日福建省宝玉石协会发布通知称,GB11887《首饰 贵金属的纯度及命名方法》修改单过渡期所剩时间不多,要求金店在新国标正式实施前按规定整改贵金属首饰标签,如果不及时整改届时这些标为“千足金”的首饰将被认定为不合格产品。

  记者走访福州东街口、万宝商圈等多个品牌金饰品专柜发现,大部分黄金饰品依然带着“千足金”标签。在东街口几家品牌金店,黄金饰品也大多标着“千足金”字样。不过记者在部分金店及专柜走访发现,“千足金”标签已经难觅,柜台都是清一色的“足金”饰品。“以前我们主打千足金首饰,今年初开始根据新国标我们陆续更换标签名称。”东街口大洋百货商场一家金饰品专柜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明年5月后‘千足金’说法不能用了。”东街口某香港珠宝品牌金店负责人称,福州部分香港品牌金店去年就开始换标签,有的金店目前80%的标签都标的是“足金”。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福州金店已悄然开始整改,不过厂商和金店销售去库存都要有一个过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