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行“智能银行” 引领金融新主流

  • 发布时间:2015-07-03 06:35:37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印象·武汉首家 全国领先

  中国工商银行作为国内第一家发布互联网金融品牌的商业银行,在同业中率先打造银行智能化,以“全程智能、全新服务”的全新形象展现在广大客户面前。武汉工行充分依托工商银行强大的“大数据”和“大信息”信息平台,为客户提供了“任意一点接入、线上线下互联互通、全程响应”的一体化金融服务自助渠道。今年以来,不同类型、不同区域、不同姿态的智能化银行相继亮相江城,标志着工行武汉分行步入智能银行网点建设快车道,网点经营服务模式全面向智慧化转型。

  工行智能银行遵循“长度最短、距离最近、效率最快、服务最优”的金融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自助办理一站式智能服务。客户可以全程自助办理、全程自主选择、全程免填单操作,相比传统网点,客户的业务处理时间更快、自主性更强、操作更便捷、等候时长更短。以办理银行卡和网银为例,从阅读办卡协议、刷身份证、填取相关信息并确认,到领取“工银灵通卡”、电子密码器、U盾,整个过程耗时大约3分钟,与柜面相比缩短了80%处理时间。

  参评旺地: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

  精品服务 GO

  平台更高效

  “全程智能办理、全程自助选择”。涵盖智能柜员机、产品领取机、打印机、电子银行体验设备等智能设备和信息发布平台等,其中:智能柜员机等同于2-3个业务处理人员,触摸式、友好化、简便性的操作菜单,使客户轻松选择自己想办理的金融业务,同时省却纸质填单的繁琐,全程通过影像识别、证件读取、电子签名等完成业务处理;产品领取机为客户提供卡片/安全介质等重要物品领取,同时也可实现智能柜员机主要功能。智能打印机可为客户提供自助打印回单、对账单查询和打印盖章等服务。

  柜员变“客服”

  进入智能银行,没有传统意义封闭型的高柜柜台,在智能银行里,也鲜见传统的业务处理终端。所有的网点人员均在开放式营业场所,身份都是“客户服务代表”,在客户需要服务咨询时,通过手持IPAD,可向客户演示工商银行最新的金融服务平台,推荐最契合客户需求的金融产品,也可到贵宾理财服务单间,为其设计差异化的财富管理和金融服务方案。

  体验更智能

  智能银行内实现了“WIFI”网络全覆盖,内设的电子银行体验区,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客户可以在智能银行内全方位体验工商银行网上银行,感受“融e购”、“融e联”、“融e行”三大线上服务平台的便捷,同时还可以体验“线上POS”以及“工银e投资”等互联网金融创新产品。轻触多媒体屏幕,“我要办卡、转账汇款、忘记密码、理财业务、电子银行”等以客户视角设计的多个选项,可实现7大类,100多项金融服务功能。

  截止2015年5月,营业部30家不同类型的网点实现智能化模式转型。武汉纺织大学智能自助银行开业短短半个月的时间,立刻成为广大师生的谈论焦点,日均开、启用卡约282张,最多一天启用了416张。

  宗关智能银行旗舰店:地处武汉汉西南国汇商业中心,占地面积1100平方米,网点形象简约时尚,功能分区层次分明,现代感十足,实用性与强大功能完美结合,给客户进入高科技和智能空间的全新体验,完善的智能设备,电子显示屏、手机体验、ipd、微信打印机、3D展示机等现代设备完全改变了传统银行感觉。

  武大支行:湖北省首家高校智能网点武大支行前卫、雅致、高端、大气的风格给客户带来全新的感官体验,网点总面积达7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一楼为智能银行业务快速办理区、互联网金融体验区和24h自助银行。配备有最先进的智能终端和产品领取机,客户可以自助办理大部分非现金业务。二楼为教职工服务区,在保证客户私密性的同时提高客户业务办理效率。

  鲁巷智能银行:在湖北省最具创新活力的光谷中心,在年轻高知客户群体最聚集的核心区域,鲁巷智能银行动线流畅、色彩明快空间布局,轻柜台、零距离、简流程的服务体验得到了精英学子、商业英才的高度认同,服务承载能力、业务处理效率、服务客户群体均在同业属翘楚,智能银行模式也潜移默化在改变客户对银行的看法。

  文/记者车莉 通讯员张卫 绘图/肖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