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践行普惠金融 服务小微大众

  • 发布时间:2015-07-03 06:35:39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印象·第一眼

  汉口菱角湖公园湖畔,唐家墩路和香港路路口交汇处,一幢略带欧式风格的建筑格外显眼。这里,就是武汉农村商业银行下属一级支行江汉支行所在地。虽然建成已经数年,但其外观品质依然如新。

  一楼1400平方米的营业大厅,正是江汉支行营业室。武汉农商行成立近6年,在全市拥有200多家网点。近年来,该行投入上亿元,对网点进行标准化改造。江汉支行营业室作为A类网点,其各类硬件水平首屈一指。

  走进江汉支行营业室,第一印象就是“舒适、清爽”。大堂近6米的空高,和一排排黑色皮质长沙发,在业内并不多见。

  一进门,大堂经理的笑脸迎面而来:“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这是武汉农商行标准的服务流程。

  大堂从右至左,依次是自助服务区、现金业务区、非现金业务区、网银体验区、微小企业信贷服务区和贵宾室,分区功能明晰。在业务量最大的现金业务区,设有快速业务窗口,专门处理5万元以下存取款业务,极大提升业务办理速度。

  作为窗口服务单位,武汉农商行江汉支行营业室把服务落实在细节上。网点在建设之初就考虑了特殊人士的需求,设计有无障碍通道,轮椅、推车都可轻松直接进入大堂。现金业务区设有爱心窗口,特殊人群可优先办理业务。爱心雨伞、老花镜随时提供给有需要的客户使用,便民箱内药品、针线、文具、计算器一应俱全。填单台上,连数字的大写写法也制作成规范的字牌,贴在显眼处。大堂一角设有儿童游乐区,可供带小孩的客户免去后顾之忧。营业室还提供免费wifi,供客户使用。

  翻开客户意见簿,所见最多的是各类表扬信:“认真负责态度好”、“感谢保安师傅拾金不昧”。

  参评旺地: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江汉支行营业室

  精品服务 GO

  让普通市民享受便捷金融服务

  作为总部在汉的全国区域性银行,武汉农商行承担着江城180余万户粮食直补、社保、低保等代发义务。这是许多同业眼中费时费事又没有利润的业务。但武汉农商行坚持做普惠金融先锋,对这些客户,他们同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江汉支行营业室负责人马俊介绍,每个月发放社保、低保后,前来取款的客户非常集中,而且其中大部分都是存折业务。全行的员工都会上阵,加强引导分流,让每位客户都能及时办理业务。

  上门服务特殊人群

  出于金融安全考虑,银行许多业务都需要本人亲自办理。但往往有一些老年客户,因各种原因无法到网点办理。为了解决这一矛盾,江汉支行营业室按照总行的规章制度,人性化地提供上门服务。

  一次,一位老年客户因生病住院急需用钱,其子女拿着老人的银行卡来到该行取款,因金额超过5万元,且前期办理了挂失手续,需要本人现场办理,其子女无法代取。得知情况后,江汉支行营业室两名员工及时到医院核实老人的相关信息,通过授权办理方式,让老人的子女当天取出了存款应急。

  “只要我们多做一点能帮客户解决问题,我们都会去做。”马俊说。

  微小企业信贷服务绿色专区

  行内设有微小企业信贷服务区,贷款额在2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均可在此申请办理。微小企业信贷服务中心是武汉农商行于2011年成立的小微金融专营机构,该中心专门设计了一整套“流程优、效率高、风控能力强”的业务流程,推出专门针对个体工商户和小微型企业的无抵押经营性贷款产品“微小富业贷”,融资成本低,担保方式多样。截至目前,武汉农商行江汉支行小微贷款余额已达14.8亿元。

  优易贷

  武汉农商行专门针对公务员、大型企事业单位员工推出的消费信用贷款。除购房外,购车、装修、旅游等大额消费均可申请贷款。以公务员为例,可以申请30万元至50万元,利率基本执行基准利率水平。

  利多宝

  武汉农商行今年初推出的新型存款产品,集高安全性、高收益性和高流动性于一体,既能收获定期存款的收益,又能享受活期存款随时支取的便利。

  起存金额2万元,最长1年存期。存期内,客户可提前取款,将根据实际存期配置最优利率,如存期在3-6个月时,可享受3个月定期利率,存期超过6个月但不满1年,可享受6个月定期利率。同时,该产品采取“后进先出法”,对最后存入的资金最先支取,使客户资金获得最大化利息收益。

  文/记者胡楠 通讯员张晓 李婷 绘图/肖翩

  《品购武汉》邀您扫一扫

  为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江汉支行营业室投一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