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大招对付殡葬用品违法经营

  • 发布时间:2015-07-03 06:34:56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刘湘竹)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近期我市将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对红凌路等重点区域占道经营殡葬用品行为和殡葬用品商(店)户制造、销售封建迷信用品行为进行清理整顿。

  专项整顿工作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7月1日至31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政策法规宣传和执法检查,民政部门通过发放《关于开展殡葬执法检查行动的通知》,劝导殡葬用品商(店)户及殡仪服务一条龙机构不再制造、销售一次性纸花圈及冥纸、纸牛、纸马、纸人等封建迷信殡葬用品。7月3日至7月31日,沙河口区、甘井子区所属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部门、公安交警、街道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其中,7月3日至10日每天6时20分到10时采取集中整治的方式,全面对红凌路一带开展殡葬专项整治,依法对红凌路周边殡葬违法行为进行全面管控。7月11日至7月31日采取不定期突击执法巡查的方式,防止殡葬违法行为回弹。第二阶段从8月1日至12月31日,坚持日常监管,对屡教不改仍存在制造、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和占道经营殡葬用品等违法行为的商户依法进行查处和取缔。第三阶段从2016年1月1日至4月30日,开展为期4个月的长效机制建立,并利用清明节祭祀日,加大殡葬执法力度,巩固殡葬改革的成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