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连国地税“两家”敞开“一扇门”

  • 发布时间:2015-07-03 06:34:39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陈树杨 程丽华 记者巴家伟)记者日前从大连国地税合作规范相关会议上了解到,7月1日起《国家税务局 地方税务局合作工作规范(1.0)版》正式试行。规范主要包括纳税服务合作、征收管理合作、税务稽查合作、信息共享合作和其他事项合作5大方面32个具体合作事项,将有效整合服务资源,加强服务合作,最大限度解决纳税人“多头跑”和重复报送资料等问题。

  大连国地税早在2004年就开始探索建立合作机制,并在联合税务登记业务上迈出第一步,尝试“进一家门办两家事”。截至目前,两家已在联合税务登记、共建办税服务厅、共同开展企业所得税征管、共同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及共同对高风险企业开展纳税评估和税务稽查等4大领域15个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在全市共同建立16个区级联合登记机构,为实现“三证合一”铺平道路。目前已累计办理税务登记证70多万个,为纳税人节约办证费用1200余万元。共同优化业务流程,与工商实现信息三方共享,单户办理时间由20分钟大幅压缩至5分钟。这些成功经验被国家税务总局作为典型加以推广。

  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过程中,大连国地税也是“共同发力”。2014年共为全市3.2万户小微企业减免税款1.2亿元。两家还共同创新扶持举措,与多家金融机构三方合作推出税银互动守信激励措施,目前已依据小微企业信用等级,累计发放贷款超过12亿元,全年预计将达到20亿元。

  大连国地税双方除在营改增、组织收入等方面达成合作外,还在资格认定、申报征收等6项内容上拟定了合作策略,并配合自贸区筹建工作,将提出10项税收服务举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