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0多年“点亮”乡村夜生活

  • 发布时间:2015-07-03 04:29:56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972年,因为领导的一句话“乡下人没啥盼头,就指着一年看两三次电影”,22岁的他毅然走上了翻山越岭走村串巷的道路,当上了文化站的电影放映员,40多年过去了,他仍然在坚守着自己最初的志愿。他就是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平凤镇文化站原站长、电影放映员刘章南。

  乡村电影放映员待遇低,工作辛苦,刘章南的许多同事早已改行,只有他一直坚守了40多年,“给大家放电影时就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只有放电影才能体现我的人生价值。”只要约定时间放映,刘章南就会风雨无阻准时赶到村里。40多年从用肩膀挑到摩托车拉,100多斤重的电影器材,风里雨里奔跑在平凤镇100多平方公里的山山水水上,在泥泞的乡间小道上快乐地前行。

  多年来,他义务为村民送去种养技术信息等宣传片达600多场,由于贴近老百姓生活,内容深入浅出,深受欢迎。(据中国文明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