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安3年燃煤将减量140万吨

  • 发布时间:2015-07-03 04:29:53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杨耀青)省发改委等部门近日印发《关中地区2015—2017年燃煤消费减量替代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到2017年,关中各市区燃煤消费总量将较2014年减少800万吨,其中西安市将减少140万吨。

  据了解,关中各市区在加大燃煤削减力度的同时,还将加快清洁能源替代,关中地区大气污染核心防治区域内,除热电联产及20蒸吨以上集中供热燃煤锅炉外,基本实现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电力等清洁能源替代。到2017年,关中地区天然气消费量比2014年翻一番,达到65亿立方米;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装机达到100万千瓦,电力消费达到850亿千瓦时以上;兰炭等高效清洁燃料得到推广使用;地热能、生物质成型燃料比例显著提升。不仅如此,关中地区还将全面提升燃煤品质,到2017年,关中地区县以上城镇燃煤质量得到全面提升,达到灰分不高于16%、硫分不高于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