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关“绿色保鲜通道”助力宁波杨梅走向海外

  • 发布时间:2015-06-30 15:31:3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琦 张璐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杨梅作为宁波地区的特色农产品之一,一直以口感营养俱佳驰名海外。每年6月中上旬正是杨梅的产销旺季,但由于杨梅采摘期短、保存不易,对运输环境及时效要求很高,大大地制约了杨梅的出口销售。

  6月24日凌晨,宁波海关下属机场海关开启“绿色保鲜通道”,快速验放了一批重达4.336吨、价值5.3277万美元的慈溪杨梅经宁波空港搭乘顺丰专机运往香港。这是宁波口岸首次以货物形式出口新鲜杨梅,也标志着宁波本土杨梅打开了出口销售的新市场。

  此次出口的杨梅产自浙江省慈溪市横河镇,具有味甜、核小、果大的特点。该果园与顺丰优选、顺丰嘿客门店合作创新,采用线上+线下的销售方式,于6月2日~19日在顺丰优选网站面向境外进行预售,并于6月23日统一发运。“这批杨梅是23日一早从慈溪果园新鲜采摘的,进行分拣后第一时间通过密封车运送至宁波机场,再搭乘顺丰专机飞往香港。”顺丰负责人韩先生介绍说,“由于采摘、分拣、装车、运输等所有过程都集中在一天,时间非常紧张,货物运抵宁波机场时已经是23日深夜了。机场海关了解到这个情况,提前进行了沟通协调,制定了专门的通关保障方案,确保了专机于24日凌晨5点顺利起飞。整批杨梅从采摘到最终派送到客户手中,全程仅仅历时28小时,实现了从产地到餐桌的无缝对接。”(张琦张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