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通加快与东盟合作步伐

  • 发布时间:2015-06-30 15:31:5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莉 王其仁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南通举办“2015中国南通——东盟投资合作恳谈会”,来自东盟各国驻华大使、境外商协会、东盟国家知名企业及东盟理事会理事长等出席了会议。会上签署了”中国南通与东盟建筑行业合作委员会筹备备忘录“,并合作项目进行了洽谈。这也是南通今年第二次与东盟举办投资合作恳谈会。

  南通与东盟经济互补性强,东盟是南通纺织、服装、化工等优质产能输出的重点地区。南通与东盟的交流交往源远流长。早在19世纪末,南通商人就漂洋过海到东南亚经商,南通土布行销南洋诸岛。新世纪以来,南通与东盟的经贸合作日益密切。东盟已成为南通第一大贸易伙伴,2014年南通与东盟贸易总额48.4亿美元、增长28.2%,占到全市的15.3%;东盟是南通第二大外商投资来源地,新加坡与南通共建了苏通科技产业园区,泰国、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累计在通投资项目530个,实际投资15.8亿美元;东盟是南通对外投资的主要目的地,目前南通对东盟国家投资项目58个,协议投资10.6亿美元。新加坡、越南是南通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的传统市场。近年来,南通企业正加紧向缅甸、马来西亚队、柬埔寨等其他东盟国家延伸。

  会上,东盟各国代表纷纷表示,要加强与南通经济合作,实现互惠共赢。柬埔寨总商会副会长说,希望南通企业来柬埔寨投资兴业,拉动经济发展。(陈莉王其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