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汶上供电“节电”手册为群众节能支招

  • 发布时间:2015-06-30 04:29:27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刘钦同 报道

  本报汶上讯 家电怎么用才能省电?企业用电怎么搭配才更省钱?6月15日,国网汶上县供电公司结合“全国低碳日”开展节能活动,推出“节电”手册,为广大群众和企业节约用电支招。

  今夏,预计汶上县最大电力缺口约5万千瓦,汶上供电启动“节能有道,节俭有德”绿色行动,推出“节电”手册。该手册目前在各营业厅、各大个供电所及广场服务现场发放,详细介绍了各种能源特点、电能替代的各种方式、各类家用电器节电窍门等。比如在日常家庭用电中,电热水器、冰箱等都有各自的节电技巧,只要稍稍注意,培养良好的用电习惯,就能省下不少电。“节能节电不是不用电,而是科学用好电,在保证生产生活水平不变的基础上,将烧煤改为用电,将多用电改为少用电,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和污染,让环境接受、让经济合理。”该公司活动负责人说。

  此外,在节能宣传周期间,该公司还将对供电服务区内16家大客户进行“点对点”走访,为企业各项电力设备提供免费的检查维护,帮助优化用电方案,进一步缩减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