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企业节能“跑出”新标准

  • 发布时间:2015-06-29 17:33:5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今年一季度全市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6.41%,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下降9.9%,预计上半年全市万元GDP能耗下降3.5%以上,保持了单位能耗持续下降的良好态势。这是记者日前从天津市召开的节能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天津市以“扶优汰劣”为重点,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发挥节能评估审查“关口”作用——对钢铁、有色、建材、石油石化、化工等高耗能行业新增产能实行能耗等量或减量置换,实现能耗总量动态平衡。按照淘汰一批、关停一批、迁建一批的思路,加快淘汰400立方米以下小高炉、30吨以下的转炉和电炉、4.3米以下的小机焦、3米以下的水泥磨机等落后产能,为发展腾出能耗空间,实现“腾笼换鸟”。

  天津市以工业、建筑、交通、公共机构等领域为重点,推进全社会节能。工业领域,实施工业能效提升计划,开展企业节能“领跑者”活动,建立一批“领跑者”先进标准,推动重点工业行业实施节能“比学赶超”,确保2015年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同比将下降3.5%以上;建筑领域,实施建筑能效提升工程,发展绿色建筑,推广绿色建材,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严格执行绿色建筑标准,2015年新建民用建筑执行建筑节能标准率将达到100%,居住建筑单位建筑面积供热能耗同比将下降4%;交通领域,加快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发展公共交通,深化车船路港千家企业低碳交通运输专项行动,推广使用节能、新能源和清洁燃料,2015年交通行业单位增加值能耗同比将下降2%;公共机构,继续开展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建设,加快绿色照明等节能改造,2015年公共机构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同比将降低2.5%,公共机构人均能耗同比将下降3.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