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西兰打造世界级自行车道 耗资达3.33亿新西兰元

  • 发布时间:2015-06-27 07:2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宿亮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新西兰政府宣布,将为全国数十个城市自行车道项目投资3.33亿新西兰元(约合14.2亿元人民币)。

  新西兰政府今年1月公布了13个城市自行车道项目建设方案。运输部长西蒙·布里奇2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新西兰政府将再帮助41个城市自行车道项目筹措资金。

  新西兰人普遍喜爱户外运动,特别是公路自行车和城市自行车发达,不少人甚至选择每天从郊区骑车到市区上班。

  新西兰政府修建的城市自行车道同时可供步行使用。

  布里奇说,新西兰政府通过总额1亿新西兰元(约合4.3亿元人民币)的“城市自行车道基金”,筹措到总计3.33亿新西兰元资金,其中超过8700万新西兰元(约合3.7亿元人民币)资金用于北岛和南岛的十余个城市,以加速新西兰建设“世界级”城市自行车道。

  布里奇说,这将是新西兰历史上针对城市自行车基础设施的最大一次单笔投资。这些项目将推动新西兰人在城市中更加安全使用自行车。

  新西兰交通局公布的资料显示,新西兰政府以“城市自行车道基金”为基础,通过其他政府基金和地方政府为41个新建城市自行车道项目筹集到2.96亿新西兰元(约合12.6亿元人民币),加上先期投资13个自行车道项目的3700万新西兰元(约合1.6亿元人民币),政府为修建城市自行车道投资将达到3.33亿新西兰元。

  实际操作中,一个由学者、政府官员和专业人士组成的城市自行车道投资小组将对项目进行评估,并向政府提出资金分配建议。(记者 宿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