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个办法克服暴跌恐惧

  • 发布时间:2015-06-27 07:36:19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常说一句话:信心比金子还宝贵。人心散了,管你什么改革牛、转型牛、杠杆牛,都被大盘迎面一拳头打成熊瞎子。

  在股市厮混的股民都知道,A股一直是个急性子,不是暴涨就是暴跌。当然,新手在股市玩这种跳楼机还很不适,但只要你还在里面,就必须适应,同时要找到解决恐惧的方法。

  老牛认为,做好三个观察就能大体克服这种垂直下降的恐惧。一是政策面观察是否频繁喊话股市太热;二是资金面观察是否清查信贷资金入市或者加大新股发行;三是技术面观察趋势是否改变,主流龙头是否提前见顶。做好这三方面功课,危险信号没有出现前满仓做多,信号出来后严格控制仓位,小仓位娱乐,这样就一定能在股市长久生存,并且很好生存下去。

  我的操作:(赢亏暂不考虑手续费)

  昨日四大板指大幅低开直下60日均线,不少个股集合竞价就大幅杀跌,老牛周四清仓吉电股份中文在线体现了风控的威力。虽然仓位很轻,老牛也按纪律竞价挂盘卖出2000股鸿利光电,成交价44元,亏损9570元。

  安居宝3000股,停牌重组,获利11130元。

  天源迪科2000股停牌,获利3860元。6月15日100万市值计算至今,股票市值234870元,剩余资金843250元,总获利78120元。老牛

  企稳后逢低介入保险股

  昨日沪深股指走出一波暴跌行情,目前下方直面4000点以及120日均线,极有可能下周继续震荡寻底,而企稳过程估计也会一波三折。从资金面看,两市余额本周已流出逾600亿元,预计资金将持续流出市场,若无重大利好提振股指难以企稳。短线资金建议暂离观望,中长线投资者不要盲目割肉,耐心等待大盘反弹。这种局面下,可以关注保险股。2015陆家嘴论坛在6月26日召开。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表示,今年前5月,行业保费收入达到1.2亿元,同比增长19.5%。去年保险公司利润2046亿元,同比增长106.4%,是历史上最好的一年。今年前5个月,保险公司预计利润1802亿元,同比增长218%。

  近期热点表现低迷,在利好消息刺激和游资关注下,保险板块有望迎来资金炒作,投资者可关注中国人寿新华保险等相关概念个股,待市场发出企稳信号后逢低介入。

  中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