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新西兰4年来首次降息 新西兰元一度跌至5年来低位

  • 发布时间:2015-06-12 09: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据外媒报道,新西兰四年来首次启动降息,新西兰中央银行暗示减息大门依然敞开,新西兰元昨天兑美元猛挫2.5%,至0.6998美元的五年低位,兑新元也跌至0.9415的四年低位。

  准确预测到这次减息的澳新银行(ANZ)首席新西兰经济师巴格里(Cameron Bagrie)预计央行7月还会再减息,并表示“年底前第三次减息的可能性达到50%,经济放缓速度快于大家以为的水平。”

  新西兰央行行长惠勒(Graeme Wheeler)表示, “我们认为进一步放松政策或许是适当之举。”

  摩根大通经济师肯尼迪(Tom Kennedy)说:“央行的看法显然已经改变,这暗示了他们倾向于进一步减息25个基点。新西兰在一定程度上正在重启一轮温和的宽松周期,而美国可能在今年稍晚加息,两者加在一起无疑对新西兰元造成下行压力。”

  ASB银行的经济师在报告中说:“新西兰央行在7月或9月会议上减息的概率将非常接近,要等待即将公布的更多关键数据出炉,才能更好地判断在6月减息后,继续减息的需要是否紧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