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助考项目“俺不挂”拔得头筹

  • 发布时间:2015-06-26 14:33:58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梁赓)“大学生最喜欢什么?这没有统一的答案,要说他们最怕什么?那就是挂科”。昨日,济南青年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上,一位项目负责人一句话就吸引了众多评委的关注。最终他的项目“俺不挂”拿到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以“网聚梦想、助力创业”为主题,旨在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网络创业氛围。大赛由济南市劳动就业办公室等单位主办,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凭借对互联网的熟悉和理解,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互联网+”创业的大军。

  “大赛4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260多个创业项目报名参与,参赛人员主要是在校大学生、高校毕业生和农村返乡青年”,上述负责人表示,昨日20个项目团队进入了决赛。“俺不挂”速学网的项目负责人在现场演讲时,就令人眼前一亮,他们抓住了大学生“怕挂科”的心理,将课本内容压缩成为90分钟的视频,让受众更容易接受学习知识,提高学习效率和考试成功率,他们为此还特意做了市场调查,超过半数的人愿意为这个服务付费。“定位好,支持你”,导师们对这个项目送出鼓励和建议,该项目也如愿获得第一名。该项目负责人是一位山东大学的学生,他表示,“目前我们为此花费了大约30万元。现在我们最担心的是团队核心都是学生,没有运营经验,下一步要有所完善”。

  我在现场

  学生觅到校园商机 追求大而全不可取

  记者注意到,不少创业的学生都看到了校园里面的商机,但是如何精准抓住用户需求,把有限精力用到实处,是不少创业者面临的问题。

  进入决赛的20个项目中,和校园有关的项目不少。比如,有的项目想法很好,起的名字却很大,叫做“校园无忧”,涵盖培训、典当、快递等多个领域。专家对这个项目比较肯定,同时提出大学生创业还是要找到自己最有优势的点发力,不一定涵盖面太广,集中精力做好一个点就很好。

  记者看到,现场也有其它项目存在类似问题。有评委就建议,“比如你做校园培训,那你就找到你的优势,比如价格便宜,或者服务到位,做好做精”。

  另外,从评分标准角度来看,大学生创业不光要有一个好点子,在商业模式、创业规划、盈利模式和团队建设多个方面都应该考虑周全。 记者梁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