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独角兽创业营启动:聚焦全球创业 助推创新项目成长

  • 发布时间:2015-06-01 18: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左到右:Plug & Play创始人Rahim Amidi、AAMA亚杰商会秘书长郭基梅、北京瀚海智业投资管理集团总裁赵振江

  中新网6月1日电 2015年5月31日,由亚杰商会、Plug & Play、瀚海智业投资管理集团共同打造的“Unicorn Camp”独角兽创业营正式启动,三方集结优质资源,聚焦全球创业,助推创新项目成长。

  据介绍,“Unicorn Camp”分别以北京中关村和北京三里屯为大本营,向全球创业者抛出橄榄枝。 “Unicorn Camp”创业营是创业者对接资源的首选。

  亚杰商会秘书长郭基梅说:“亚杰商会发展十一年,我们保持初心,一直用公益的方式关注和帮扶创业者。这次与Plug & Play、瀚海合作也是首次聚焦全球创业,希望为全球创业者打造一个互换资源的平台。比如,有的项目创业者希望融资,亚杰商会有很多导师都是投资人。我们相当于一个纽带,可以帮助投资人和创业者对接资源。”

  “Unicorn Camp”创业营第一期开营,现场首次参与项目路演的创业者来自美国、俄罗斯、西班牙、以色列、德国、印度、韩国、澳大利亚等10余个国家,超过 20个项目,其中超过一半项目的创业者希望能够借此平台落地中国。

  Plug & Play 创始人Rahim Amidi说:“大多数国外的创业公司很难在中国赢得客户,因为他们未能深入了解中国市场情况。我建议他们应该沉下来,首先花上一段时间找到适合的本土合作伙伴,测试市场,学会融入这个国家和文化。

  亚杰商会秘书长郭基梅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亚杰商会十年积淀,资源不容小觑。“Unicorn Camp”创业营正在探索一条融入本土化的发展路径。比如国外创业者项目创意很好,想落地中国,可能会出现融入难的问题。亚杰商会就会打造一个服务平台,是资源和要素的整合的平台,我们会为创业者围绕资本、媒体、培训等众多方面提供资源。

  硅谷Plug & Play孵化加速器中国区负责人赵晨说:“这次‘Unicorn Camp’创业营主要关注早期投资。目前国内市场上的资金相对比较丰厚,如果项目不错,我们会马上帮助创业者加速融资。”

  硅谷Plug & Play孵化加速器中国区负责人赵晨说:“Plug and Play做了一个企业合作会员平台,将这几类行业里的领军企业全部收入囊下。这些企业包括品牌零售类领域的必胜客、P&G、东芝、Kiss巧克力,以及科技类的百度、TCL、联想、华为等大公司。大企业内部创新往往动力不足,所以他们愿意和Plug and Play这样的孵化器合作区寻找相应的创业项目。而在这个圈层和平台上,行业内的领军企业恰恰又充当了创业项目的潜在合作伙伴、潜在投资人和潜在客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