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圈内人“撒娇”

  • 发布时间:2015-06-26 10:31:47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顶端对各大影视制作公司进行投资布局,末端则从用户身上出发,吸引用户使用他们的平台来观看电影;另外,被消费过的电影二次流向各大网络视频网站,扩充视频网站的内容库,就算没有票房,广告方面也是不菲的收入。互联网大佬的这一玩法让电影圈内人士胆战心惊,在这一届电影节上的心态发生了微妙变化。

  博纳影业总裁于冬直言,拥有雄厚资本的互联网公司介入后,助长了电影投资商的投机行为,所谓的互联网经济、粉丝电影,把中国电影工业拉到另外一个极端。“突然我们的工业电影没有了,我们大片制作也不够水准了,我们的观众在哪里呢?粉丝不完全等同于电影观众,也不等同于真正的影迷。”

  大盛国际传媒董事长安晓芬更是犀利吐槽,互联网带来了行业升级,但其进而影响到制片公司的定价、影院的排片。“这个是我们产业链上下游两端非常不舒服的地方。有时候我觉得,互联网平台财大气粗,它买断了时间,买断了影院,主导一切,让很多财力不足的片子面临不公正待遇。互联网渠道应该为内容服务,希望给电影带来更多的是助力,而不是掠夺。”

  对此,《金证券》记者接触的颇有知名度的某年轻导演汪泉(化名)显得不以为然,“安姐的这番话更像是撒娇,她本身做财务出身,对经济、资本很懂,说现在BAT主导一切,有些夸张。”

  汪泉直言,《心花路放》最终票房达到11亿多,互联网平台确实功不可没,由于预售成绩不错,上映后各影院排片比例相当高。“但现阶段影院还谈不上被互联网公司绑架,你这个电影成不成,看大咖、看题材、看制作实力,影院自有一本账。有些文艺片、小众片注定很难爆发,这是市场选择问题,不是公正不公正的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