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在线承兑票证公司,他自称沙和尚

  • 发布时间:2015-06-26 05:37:49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个在沙坪坝的重庆小伙玩起了互联网 ,师父不是唐僧是二师兄八戒

  +

  +

  +

  创新创业究竟有多热?你看看,连老实巴交的沙和尚都撂下行李挑子,在北部新区两江创业大厦,玩起互联网 创业当老板了。更有趣的是,沙和尚还请了个师父,这个师父不是唐僧,而是二师兄八戒。

  挑行李与创业当老板究竟哪个更好?

  6月24日,我们与沙和尚一起聊起了创业“取经”路上的艰辛与成就。

  沙和尚选了类互联网金融

  大学生休学创业、公务员辞职加入创客队伍……这些,在如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客时代,似乎都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了。“就连沙和尚都撂下行李,加入了创客队伍自己当老板了。”

  6月初,两江创业孵化园、赛伯乐品推服务部经理李旻昱一句玩笑话,引起了我们的关注。

  沙和尚创业了?

  “嗯。”李旻昱告诉我们,“沙和尚”于2014年10月入驻孵化园,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个团队。

  翻开孵化园项目登记表,“他们做的是类似互联网 金融这样一个信息平台。”在李旻昱处得知,这是一家以互联网为载体,将线下的各种金融承兑票据交易搬上互联网,实现信息交互的互联网金融信息平台。

  5个沙坪坝的“和尚”组队

  24日,我们见到了沙和尚团队中的一员、联合创始人李克兰。中等个头、皮肤黝黑、卷曲的发型……“看着造型,似乎还真有点沙和尚的感觉?”接过记者的这一句玩笑,李克兰讲起了取名沙和尚的原因。

  取名沙和尚,李克兰和他的团队伙伴们可是经过一番深思熟虑的。“首先是借助沙和尚的名气,毕竟作为初创者,没有那么多资金用来作品牌推广。”

  另外,团队5个人都是男娃儿,而且基本是重大毕业,在沙坪坝混了8年。“取名沙和尚,也就是取沙坪坝+5个和尚这一寓意。”

  “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李克兰说,做互联网金融信息交互平台,最重要的是诚信、道德约束,西游记中沙和尚就是一个老实、诚恳的人物,这也是出于行业特性,最终选取了这个团队名。

  “猪八戒”是我们创业导师

  沙和尚不光创业了,他们还在两江创业孵化园、赛伯乐集团的帮助下,聘请了二师兄猪八戒给他们当师父,“我们整个孵化园,聘请了10位成功创业的导师,担任孵化园新晋创客的师父。”李旻昱说,不久前刚刚成功融资26亿的猪八戒网董事长朱明跃就是其中之一。

  “我们的导师就是猪八戒。猪八戒网董事长朱明跃到园区来做过几次互动交流,在商业模式,互联网信息平台运作等方面,他都给了我们团队很多启发,尤其是在平台的拓展,以及渠道、客户创新方面。”李克兰说。

  暂时没有工资团队兼职创业

  李克兰说,他们团队5个人,其实都是在银行、证券,或是保险等金融机构工作,等同于打工,每个月的收入其实都还不错。从2014年10月注册、组建团队至今,公司几乎就没有发过工资。

  “现在,我们通过平台交易获得的利润,基本实现进出平衡,还谈不上获利。”李克兰解释说,这也是公司平时几乎就他一个人在的原因,团队其他几个人都要上班。

  我们基本上每周定期碰面,或是利用晚上的时间,一起商讨公司的发展。

  “虽然公司盈利还不多,但我们对这个项目充满希望。”正因为看到了在线承兑票证交易的市场潜力,李克兰和他的几个小伙伴才一直坚持着。

  期待明确互联网金融政策

  沙和尚所选择的创业项目,不光被李克兰和他的团队看好,赛伯乐投资集团同样看好这个项目,“正是对这个项目的期待,经过筛选之后,沙和尚创业团队才得以入驻孵化园。”

  李旻昱说,入驻赛伯乐孵化园,从办公场地租金、政策等很多方面都可以获得扶持。

  如今,摆在沙和尚面前最大的一个难题是,“希望监管部门能针对互联网 金融,承兑票证交易等方面尽早出台相关政策,尽早明确标准,尽早打开这一扇财富之门,给踏上这条路的创客们一个更明朗的发展空间。”

  正是由于这些标准、政策等相关信息的约束,目前他们的平台,有很多票证交易其实还是依托传统,在线上实现信息对接,但交易不得不按传统在线下完成,“这也是我们客户群拓展所面临的一道坎儿。”

  而据了解,重庆乃至全国,明确的互联网金融政策,已成为创客所迫切渴求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