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1年为小区种下5000株绿化树

  • 发布时间:2015-06-26 05:35:34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荣昌区昌元街道万隆小区,有位叫贺际万的老大爷。11年来,他自费20余万元,为小区种下5000多株绿化树,在这里建起了一个大花园。6月23日,贺大爷告诉记者,为小区居民营造一个更加宜居的环境,自己的付出很值得。

  现年67岁的贺大爷有45年党龄,1993年退伍后先后在荣昌蔬菜公司、冰糕厂上班。退休下来,他又经营起一家小餐馆。2004年,贺大爷与382户居民一起搬进了新建的万隆小区居住。

  “说是小区,稀稀拉拉没几棵绿化树。”贺大爷说,当时小区的空地上,除了十来株小树苗,就是一片一片的杂草。贺大爷拿出退休工资和退伍伤残金买回500余株桂花树、200余株小叶榕和凤尾竹等共计近千株树苗,请来10多个工人平场地、挖树坑,经过20多天劳作,将这些林木花草种了下去。

  (下转2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