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爷大妈被盘活成小区快递员 京东众包物流完成首单

  • 发布时间:2015-05-15 08:03:4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社区里的大爷大妈即将被盘活成为小区里最新潮的快递配送队伍。昨天,京东宣布,不久前启动的“众包物流”已完成首单。在“到家”经济兴起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尝试众包这种新形式。

  近日,京东O2O项目京东到家正式上线“众包物流”新模式——京东众包,并已完成内部招募的测试工作,昨日实现首单配送。据京东透露,曹先生是“京东到家”的用户,一直对O2O业务很感兴趣,当天快下班时顺手抢了送到家庭住址附近的一单,并在两小时内送到了用户手中。

  5月初,京东众包开始通过微信向社会公开招募北京、上海的众包物流配送人员。招聘页面显示,一部智能手机、年满18周岁即可报名成为京东到家众包兼职配送员,经培训后上岗,抢单配送完成后可以获得每单6元的奖励。截至目前,报名人数迅速接近2000人。据京东透露,经过培训,目前已有约100余人具备抢单送货能力。

  移动互联网的大潮,让物流快递业也开始发生变革。众包是利用闲散劳动力(运力)来做同城快递业务,这个业务模式类似于易代驾和滴滴打车。除了京东,饿了么也开始试水众包物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