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6-26 01:31:4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杨娜)高考成绩近日已经公布,考生和家长最关心如何填报志愿。笔者日前从广西招生考试院获悉,6月25日至26日,广西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现场咨询会参会高校共340余所,其中广西区内院校全部参加,区外院校260余所;“985工程”院校30所,“211工程”院校59所;一本院校118所,二本院校144所,高职高专院校80所。广西招生考试院也设点接受考生和家长关于招生录取政策方面的咨询,帮助考生合理填报志愿。

  本次咨询会是广西招生考试院以官方名义举办的唯一一场现场咨询会,除此之外,未曾授权任何单位以任何形式在其他地方举办现场咨询会。在此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区分其他假借广西招生考试院名义组织的招生咨询活动,防范招生诈骗行为。

  广西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和家长,参加高考咨询应摆正心态,会前仔细阅读意向院校、专业的相关录取政策,做好以下四方面准备,提高咨询效率,获得有价值的信息:

  一是做好规划定位。6月22日广西高考分数已可查询,高考分数线已划定,考生应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特长、价值取向,以及学校、专业的社会需求进行规划,并明确自己大学毕业后是考研、出国还是就业,想好就业方向,以利于对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为自己将来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是了解相关录取政策。考生和家长可先通过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2015年高考指南》、《2015年高考指南——招生计划篇》及意向院校的网站等仔细了解今年的招生政策文件及学校的招生章程,熟悉和掌握录取规则,包括投档规则、对出档考生的专业安排办法、对加分或降低分数要求投档考生的处理原则等;了解院校招生要求,包括有无加试要求、专业培养目标、招收文理科生比例及男女生比例、对身体健康状况的要求等。带着对录取政策中不理解、有疑惑的内容去咨询,更有针对性。

  三是了解院校的办学条件及专业的性质。考生和家长在现场咨询时可向相关院校详细了解其办学历史、办学层次、办学条件、师资力量、招生范围、专业的研究领域、就业方向和就业质量等内容。

  四是了解相关院校近几年来的录取情况。考生和家长可向院校了解其近几年来的录取情况,包括各专业录取的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以及分数变化规律。但应注意,这些录取情况仅作志愿填报时的参考,而非决定性标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