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赢在东莞”创业大赛引入股权众筹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5-22 07:32:0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吴少芳)记者日前从东莞市科技局了解到,2015年“赢在东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赢在东莞”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已开启报名。本届大赛分为行业赛和学生赛,符合条件的企业、团队和高校学生均可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cxcyds.com)报名参赛。今年大赛将以直接奖励的形式鼓励获奖项目,引入股权众筹模式,为符合条件的晋级项目提供股权众筹帮助融资。

  本次市赛分为行业赛和学生赛。行业赛面向企业组合团队组,分为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与文化创意、先进制造、智能机器人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六个行业组别。

  据东莞市科技局高新科介绍,往届的大赛中,先进制造业一直是参赛热门,因此本届大赛中特设独立的先进制造行业分类。同时,随着东莞“机器换人”计划实施,特设智能机器人行业分类。另外,今年对企业组报名参赛的企业将放开成立年限限制,在东莞市注册成立、2014年销售额不超过1.5亿元的企业即可参加,团队组的报名团队要求核心成员不少于3人。

  为更好地对接“两岸四地”大学生赛事,鼓励大学生积极投入创新创业浪潮,2015年东莞市举办首届赢在东莞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并纳入正在筹办的首届东莞大学生创新科技节活动。学生赛面向东莞高等院校学生和东莞户籍的大学生(含毕业五年内的和在校学生),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并承诺于半年内在莞注册成立公司的大学生团队,不分行业领域。获奖学生将得到资金资助并可享受大赛支持单位提供的优惠政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