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洽会新概念、新材料展区亮点纷呈

  • 发布时间:2015-06-26 01:31:3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马延芳)6月16日,2015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宁拉开帷幕,来自18个部委、31个省区市的1.25万人参会参展此次贸易洽谈会。新概念、新材料展区成为此次“青洽会”的吸睛大户。

  由奇瑞公司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联手打造的国内首款碳纤维复合材料汽车亮相青海,该所高级工程师陈刚介绍,汽车车身由全碳纤维材料骨架打造而成,轻盈坚固,抗冲撞性高,整体成型技术减小了零件和紧固件的数量,实现了材料、功能、结构一体化设计;整车减重达15%,百公里油耗降低0.5升。

  青海微晶纳米公司生产的单粒子纳米金刚石负载三维石墨烯、洋葱状富勒烯、单粒子纳米金刚、三维石墨烯溅射靶材、三维石墨烯润滑脂添加剂等产品,不仅让参观者了解了这种新型材料,更吸引了来自沿海地区的多家参会单位咨询洽谈。

  青海光峰伟业科技公司参展的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生产能力的激光电视让参观者有了全新的视听体验。据公司董事长李伟介绍,该产品生产线已落地青海并进入最后组装阶段,今年9月,第一台青海本土生产的激光电视将正式下线并面市销售。

新材料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光启技术 27.78 10.02%
2 晶瑞股份 34.38 10.02%
3 蓝晓科技 40.90 10.01%
4 久吾高科 35.09 10.00%
5 中石科技 69.43 10.0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友钴业 111.14 -6.24%
2 太空智造 10.63 -5.00%
3 *ST华泽 7.89 -4.94%
4 宏发股份 40.31 -4.64%
5 赣锋锂业 73.86 -4.5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