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医药健康成吉林新支柱产业

  • 发布时间:2015-06-26 01:31:2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动态播报

  科技日报讯 (郑原驰 记者张兆军)日前从吉林省医药健康产业推进组工作会议上获悉,2014年,全省医药健康产业经济规模达到3230.3亿元。中药产业优势尤为突出,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十余年居全国首位。医药健康产业已发展成为吉林省新的支柱产业。

  据悉,今年1—4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医药健康工业实现销售收入473.8亿元,同比增长14.2%,比全省工业平均增速高18.7个百分点;实现增加值153.6亿元,同比增长17.5%;实现利润43.1亿元,同比增长28.7%。2008年和2012年,吉林省政府先后调整组建了省医药产业发展推进组和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推进组,办公室均设在省科技厅。2013年,省科技厅被省委、省政府指定牵头培育医药健康支柱产业,承担省医药健康产业推进组办公室工作。“十一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重大专项技术总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在验收吉林省国家创制药物孵化基地时认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药产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建立以科技部门为主导的组织推进体制,在全国是一项创新,有力促进了吉林省医药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