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打造中国对外开放的标杆

  • 发布时间:2015-06-25 16:33:0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黑龙江省对外开放的口岸布局条件优越,地缘区位优势十分突出,特别是与俄远东地区既有天然联系,又有历史上的长期沟通。黑龙江省在东北亚特殊的核心地理位置又使得它与日本、韩国、朝鲜、蒙古国甚至与北美洲的美国、加拿大等都有长期合作的可能性。从周边邻国看,目前自然资源、劳动力资源及其产业互补性的客观存在,对于黑龙江省对外开放口岸的进一步发展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5月25日“龙江口岸行”活动启动,国际商报记者沿黑龙江、松花江、乌苏里江3000余公里的国境线和四个国际航空港,探访黑龙江省对外开放口岸的形成、现状和特点。记者看到黑龙江的外向型经济正是在这种全方位开放的格局推动下得以迅速发展,其对外开放水平已然以“金鸡报晓”的态势屹立在我国版图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