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企产业项目对接以“优”为导向

  • 发布时间:2015-06-25 16:33:1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文敏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第五届民企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在福州举行。截至6月10日,福建省新形成民企产业对接合同和具备签合同项目1206项,总投资7798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多达773个,占总项目数64%,计划投资额4254亿元,占计划总投资额的54.5%,均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其中电子信息产业有较大突破,项目数66个,计划投资额1093亿元,占制造业总投资的25.7%;大项目、好项目方面,计划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7个,50亿~100亿元项目18个,10亿~50亿元项目163个。

  在对接质量上,形成一批投资金额大、产业层次高、带动作用强的产业龙头项目,为壮大产业集群和拓展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奠定基础。如投资300亿元的福清京东方8.5代液晶显示面板生产线项目、投资134亿元的厦门火炬高新区联芯集成电路制造一期项目、投资50亿元的漳州古雷中怡精细化工产业链项目等。

  据了解,该会是福建省经信委以“产业优”为导向,围绕“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以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重点,瞄准全国民企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深入开展民企产业项目对接,按照“月月有对接、月月有落地”的要求,常年对接、持续推进,连续几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1~2014年,福建省对接并纳入三维系统动态跟踪的民企合同项目已达4503项,总投资3.04万亿元。截止今年5月底,已开工4070项,开工率达到90.4%,累计完成投资13248亿元,已投产或投入运营共1973项,项目的开工、建设、投产进度都较为平稳有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