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拿大申请对美国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 发布时间:2015-06-05 13: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保东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加拿大国际贸易部4日宣布,加拿大当天已向世界贸易组织递交申请,要求对美国出口到加拿大的产品每年征收30亿加元(约24亿美元)的惩罚性关税。

  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爱德华·法斯特当天表示,尽管世贸组织上月已裁定美国针对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肉类原产地标签措施存在歧视,但美国仍未终止这一措施。

  加拿大和美国的这一贸易纠纷已持续数年。美国2008年通过一项法案,规定所有进口肉类产品,不仅要注明原产地,而且要细化至每个生产步骤,如牲畜在哪里出生、饲养和宰杀。美国的理由是,消费者有权知道产品的相关信息。

  但加拿大认为,这是典型的贸易歧视,因为进口肉类均已通过了美国农业部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极其严苛的审查标准,区别对待令加拿大业界承受了不公平的额外成本,同时给美国消费者某种暗示,让其选择本国肉制品,其最终目的是削弱进口肉制品的竞争力,是一种不平等贸易保护措施。

  2009年,加拿大向世贸组织起诉美国这一措施。今年5月18日,世贸组织第四次裁决美国违反世贸组织规则。这是最终裁决,如果美国不取消相关措施,加拿大有权申请采取报复行为,对进口的美国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记者 李保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