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家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开业

  • 发布时间:2015-06-24 23:29:5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国内第一家获政府批准的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网金社”日前正式启动运营。据悉,该中心主要面向白领家庭、中产阶层、小微企业主等,提供定期保本理财、定期浮动收益理财、金融资产在线质押借款、大数据信用借款、购房借款、购车借款等一系列金融服务。

  “网金社”由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恒生电子发起设立。与蚂蚁金服旗下的“招财宝”平台构成相互补充。记者了解到,招财宝平台上销售的主要是保本类产品,网金社的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属性与功能可以更大程度上丰富招财宝的产品资源。

  网金社获得的是浙江省金融办批准的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牌照,这是国内的首家。拥有这个牌照以后,网金社可以合法合规地提供传统的交易中心所具备的服务,如产品发行、转让、登记、交割和资金清结算等。这样一来,网金社不仅能为自身发行产品提供服务,同时也能为其他交易中心发行产品提供服务,向涵盖交易所在内的传统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机构提供开放、平等的对接。此外,挂牌的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受相关部门严格监管。

  据了解,目前网金社后台已经和支付宝打通,直接用支付宝账号登录即可购买,用支付宝、余额宝、快捷支付、网银支付等方式都可以购买产品并支付款项。

  6月23日,首批理财产品已经在网金社提前发售。这两款产品分别为“粤股交-三潭系列”和“三潭普惠2号”。在起售10分钟内,首发产品便已售罄。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