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艺术8”与里昂市签订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6-24 14:31:4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夏阳  责任编辑:罗伯特

  22日下午,在原中法大学旧址,“艺术8”与里昂市的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尚8文化集团董事长薛运达与里昂市长兼参议员杰拉尔·科隆为合作签约,双方将以“艺术8”为平台,进一步促进中法文化交流。

  里昂市长杰拉尔·科隆向来宾着重介绍了里昂与中国悠久的文化渊源。“里昂是古代丝绸之路在欧洲的终点。”在十九世纪末,里昂商会出资促成了众多远赴中国的交流活动,加之里昂高质量、多样化的教育资源、发达的工业水平,1921年9月,中法大学正式成立。

  “艺术8”是法国哲学家、作家佳玥2009年与合作伙伴,尚8文化集团薛运达共同创立的一个国际性的艺术沙龙空间,为来自不同国家的艺术家提供“平等对话”的平台。选择北京中法大学旧址作为“艺术8”的“家”,是希望把这里打造成中法文化交流的平台和窗口,重建新时期的“中法大学”。薛运达表示,“这是一个‘中法梦’”。目前“艺术8”每年为3位法国艺术家和两位中国艺术家提供赴相互国家创作并举办展览的服务。

  里昂是法国的第二大城市,也是法国第二大地区罗讷—阿尔卑斯地区的首府,该地区生产总值在欧洲排名第五,同时也拥有众多教育、旅游和文化资源。此次里昂市长带领包含五十余家企业的代表团访华进行经济文化等方面交流,同时也欢迎来自中国的各类高科技企业前往里昂投资发展,尤其是在生命科学、环境化学以及数字等产业。目前有八家中资企业入驻里昂,包括中国化工集团的子公司蓝星公司、美的、华为、英利绿色能源、海尔和中国银行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