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汇丰PMI初值创三个月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6-24 01:32:3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昨日,汇丰发布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6月份初值相对此前有所上升,并创下了3个月以来的新高。

  更偏重于中国中小微制造业企业的汇丰PMI指数,是将中国制造业企业当下的状态数量化,以指数的形式侧面反映着制造业发展状况,成为备受业界关注的经济走向风向标。该指数以50为荣枯线,如果指数终值在50以上,则表示制造业正向着欣欣向荣的方向发展;若低于50,则表示制造业正处于衰败的状态。

  根据汇丰数据显示,新订单指数为50.3,环比上升1.2个百分点,3月以来首度回到景气区间,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9.9,环比上升3.2个百分点。

  招商证券分析认为,推动6月汇丰PMI初值回升的主要原因正是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大幅回升,“升高的需求,则更加带动了生产的恢复。”数据显示,6月份产出指数为50,环比上涨0.7个百分点。而企业库存状况持续好转,本月产成品库存指数为48.6%,连续5个月下滑。经济动能指标新订单-产成品库存为1.7,创今年新高。需求扩张,库存加速去化,国内经济增长乏力的局面有望改善。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6月PMI综合指数初值升高,但就业却出现了6年以来的最大跌幅。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就业指数继续恶化,反映出中国经济仍承受下行压力。“经济环比降幅有所收窄,但仍位于荣枯线下方。汇丰仍预期未来宽松加码以巩固经济复苏势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