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积极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教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6-24 01:32:3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

  近段时期以来,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按照北京市银行业的统一部署,充分利用营业网点等多种宣传渠道,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交行在全市的100多家营业网点,利用横幅、户外LED显示屏展示“北京银行业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教活动”的活动主题,通过网点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教活动标语,并在电视上播放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片,使客户知晓北京市银行业正在开展的宣教活动。为使宣教活动深入人心,分行还精心制作了宣传漫画,在各网点的电子易拉宝等展示架进行播放,对客户进行更深入的宣传教育。

  在利用营业网点进行宣教的同时,分行还通过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多形式、多角度地提示客户非法集资活动、购买私售理财产品的危害性,提高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一些支行还走进农村、深入社区、送知识下乡,进一步扩大宣教活动成果。

  ■小贴士

  防骗先要戒贪

  远离非法集资

  非法集资活动中不法分子推出的投资产品,主要以超高的投资收益率来吸引投资者。通过编造各种“天上掉馅饼”、“一夜成富翁”的神话,再加上理财经理的各种口头保证,不明真相的投资者就很容易上当被骗。在此,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提示消费者,在选择理财产品时,要以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为基准,如果某一理财产品收益率异常高,消费者就需要提高警惕。

  同时,投资者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须要在银行网点或银行官方网站等正规途径购买。购买正规的银行理财产品,银行会出具纸质或电子交易凭证,注明具体的交易内容,并要求客户进行确认。如果通过银行仅是办理了汇款手续,消费者则须提高警惕,谨防非法集资骗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