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中国6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49.6 创三个月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6-23 15: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今天上午出炉的最新经济数据:汇丰中国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由5月份终值49.2,升至49.6,是三个月以来最高水平,而且也高于市场预期49.4。其中,产出指数从五月的49.3攀升到50.0,创二个月新高。新订单分项指数初值升到50.3,为四个月来首度扩张。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内外需均有好转,价格指数略有稳固,企业也开始有补库存行为。总体来看,数据反映经济环比降幅有所收窄,但仍位于荣枯线下方。

  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分析认为,现在还很难讲经济企稳。1-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利润增长仍然是同比和环比下降的态势,工业增加值增幅仍然非常低,出口的情况也不理想。汇丰银行发布的这个PMI指数仍然处在荣枯线之下。如果看分项指数,企业有一些增加库存的行为,价格趋于稳定,但是仍然没有达到所谓的底部或者回暖。回暖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或者采取一些更加有力的措施。今年上半年,我们整体的经济偏弱,下行的压力仍然非常巨大。

  从政策层面来看,有些迹象显示,我们正从货币政策为主,慢慢的偏向财政政策。向松祚认为,实体经济里面货币政策取得的效果是比较间接的,有一些效果但是比较有限。经济现在逐步开始有所企稳,财政政策起到了比较关键的作用。

  向松祚分析,中国经济在当前形势下,要企稳确实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也还需要更多的动作,让市场上的资金能够流到新兴行业里面去。

  不过,新兴行业对于经济数据的贡献可能还达不到传统行业那么大。是不是必须要容忍这个经济数据下滑的过程?向松祚认为,中国经济是一个持续放缓的态势,大家都不希望出现所谓的硬着陆,要做到这一点,就要着眼于三大类的投资: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大力度;房地产逐渐趋稳;制造业维持在低速增长。我们现在进一步加大新兴行业的投资,特别是信贷支持的力度,总体来讲,中国经济有望实现稳步放缓的态势,政策的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大。

  那么,现行的货币政策是否不需要加力了?向松祚认为,目前货币市场又开始有所趋紧的态势,央行还需要采取一些比较细微的调节措施,让货币市场的利率进一步维持在低位的水平,不能让货币市场的波动幅度太大。

  总体上您对中国的的目前的状态很有信心能够这么理解吗?

  向松祚表示,我们处在转型的过程当中,要对中国经济抱有信心,这个信心并不是希望它马上大幅回升,而是保持一种稳中下降的新常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