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做慈善需资金”大股东逢高套现理由多

  • 发布时间:2015-06-24 01:32:28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网消息 数据显示,截至6月17日,2015年以来123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重要股东或高管减持公告,累计减持市值高达4771亿元。一向被视为市场的先知先觉者的产业资本纷纷选择抛售手中股份,让高高在上的A股更加不安,并直接加速了A股的坠落。

  进入2015年以来,以汇金减持银行股等为标志性事件,产业资本启动了新一轮的减持大潮。不到半年时间,A股公司股东减持套现已然超过去年全年。来自Wind资讯的数据,从年初至6月17日,已有123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重要股东或高管减持公告,减持股数350.31亿股,累计减持市值约4771.5亿元。按月份来看,2015年1月-6月(截至6月17日),每月减持金额分别为440.66亿元、377.33亿元、647.15亿元、797.46亿元、1507.5亿元、1046.77亿元。

  本轮牛市,对于重要股东、高管们的减持理由,上市公司的表述也是花样翻新。5月份,二六三的减持理由被股民看上去“满满的正能量”。据其公告,控股股东李小龙5月18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160万股股份,套现3158.4万元减持原因是“做慈善事业的资金需求”。实际上,比所有的理由更加可信的是“股价已高”。

  大小非们争相出逃,“踩踏”不可避免。据了解,今年以来近40家公司现违规减持,因公司股东或高管违规减持,6月以来,深交所已对10多家上市公司发出监管函,涉及事由集中在“控股股东或持股5%以上股东超比例减持未披露”及“短线交易”等方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