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升至49.6高于预期

  • 发布时间:2015-06-23 15: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上午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6月汇丰银行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升至49.6,高于预期水平,但仍然处于萎缩状态。有分析人士表示,上述数据已经能够反映出中国制造业的回暖迹象,但仍然还面对一些困难。

  根据路透社公布的调查数据,6月汇丰银行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计或达到49.4。今年5月,汇丰银行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为49.2,连续第三个月低于 50,意味着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处于萎缩状态。中国官方公布的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2。

  当地时间6月23日,截至发稿时,上证综指微跌0.2%,香港恒指处于“中立”状态。对于上述数据的公布,澳元汇率反应较为平稳。截至发稿时,澳元对美元汇率为1 比0.7718美元。

  有观点指出,近期公布的一系列数据都低于分析师的预期水平。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增幅降至7.0%,创下6年以来的最慢纪录。2014年中国经济增幅达到7.4%, 创下过去24年以来的最低纪录,而中国经济的增速自1998年以来首次低于政府设定的目标值。

  中国人民银行认为北京所设定今年经济增幅维持7%左右的目标值存在风险,而在过去6个月时间里人行已经三次宣布降息。中国人民银行在最近一次宣布降息之前, 已经启动了两轮下调主要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行动,目前中国主要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已经降至18.5%。

  有观点指出,中国经济的最坏情况已经过去。根据当地时间6月23日公布的《中国经济褐皮书》内容显示,近期所公布的经济数据表面看似并不乐观,但其却无法“掩 盖”中国经济广泛复苏的迹象。

  《中国经济褐皮书》的实质是一份季度性的私营领域调查报告,类似美联储的公布的《褐皮书》。该书中的内容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内中国经济的复苏主要是依靠国 内零售业和房地产领域的改善和发展。

  有部分分析人士还相信中国大陆经济已经进入萌芽期。

  美国权威经济调查机构CBB International总裁利兰-米勒(Leland Miller)在接受CNBC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看到中国经济有很多小的方面表现比较理想,而在一些重要领域也表现出复苏。”(翊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