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规定两个月内办结的事项 平均只用两天半

  • 发布时间:2015-06-23 09:31:07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宗满意)为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工作,今年以来,厦门银监局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厦门银行业健康发展。

  取消部分行政审批事项

  目前,该局将部分行政审批事项改为报告制管理,并简化报告内容,具体包括:机构筹建延期和开业延期审批;机构降格和临时停业审批;非银行金融机构变更组织形式审批;信用卡章程审批;中资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开办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托管业务审批;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在同一机构内部平级调岗转任任职资格审批等。这一举措大大便利了银行业机构的准入申请工作,有利于银行业机构提升工作效率。

  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该局对市场准入相关制度进行修订,简化了许可事项办理流程,切实提升了准入事项的审批效率。2014年,规定在30个工作日内办结的事项,平均用时23个工作日;规定在2个月内办结的事项,平均用时2.5天;规定在3个月内办结的事项,平均用时20天;规定4个月内办结的事项,平均用时12天,均在法定时限内完成。

  引导机构科学合理布局

  今年年初,该局支持厦门辖内机构继续完善网点布局,审核2015年度机构发展规划,并支持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设立专营机构和专营分行。同时,该局要求辖内银行业机构按照“审慎科学、优化布局”的原则,结合主要风险监管指标、发展战略、风险管控能力、人才储备情况以及所在区域金融服务均衡性等情况,加强对小微企业、“三农”、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优先到厦门岛外及岛内东部等金融服务相对薄弱的地方布局设点,促进厦门各区域经济平稳协调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