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兴业银行失误让客户埋单 市民办个贷受尽折腾

  • 发布时间:2015-06-23 09:30:28  来源:荆楚网  作者:李柯  责任编辑:孙朋浩

  “真的只是办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住房贷款,过程竟然也能这么曲折。”近日,武汉市民李小姐向记者吐槽。

  2014年10月,李小姐购买了位于中北路的某楼盘,并在兴业银行申请了个人住房组合贷款。“跟我一起买房的同事,贷款在今年1月就办下来了,我的直到上个月才办下来。”李小姐无奈地说,过程那叫一个折腾。

  “去年10月,我付完首付后便向兴业银行提交了用于个人住房组合贷款的全部资料。没想到过了几天,就接到个贷经理的电话说我的个人收入证明少了一份,需要补交。”李小姐向记者细数她的贷款经历。“当时明明就给了两份,个贷经理说可能是她弄丢了,让我准备好后再送一份给她。客户多,资料多,弄丢1、2页我也可以理解,便给她重新送了一份过去。”哪知,这只是糟糕经历的一个开始,之后李小姐便接二连三地接到个贷经理的电话。

  “第二次接到个贷经理的电话,是几个月后,她说我的单身证明过期了。”李小姐说:“单身证明的有效期限是3个月,3个月都没能办好贷款,居然拖到过期,我也是很无语。”由于李小姐的户口在外地,她不得不第二次请假去到户口所在地的民政局开具单身证明。“婚姻登记信息不是已经实现全国联网了吗?为什么还非要去户口所在地办理?我也是醉了。”

  “5月26日,个贷经理又给我打电话说她把我的公积金贷款年限填错了,公积金中心要我本人去市民之家的公积金窗口签字按手印确认修改,当时我正在外地出差。”李小姐继续吐槽:“6月1日,个贷经理通知我贷款办好了,让我去拿贷款合同。我以为我的苦逼贷款经历至此划上了句号,哪知个贷经理告诉我,她在合同上盖章时,给我的那份的分行印章盖掉了,让我自己拿上合同去分行补盖。虽然我当时很郁闷,但是看在贷款已经办好的份上,我还是忍了。”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李小姐更恼火。“拿合同的时候,个贷经理给了我一张尾号为4613的兴业银行卡,说在每月16日之前往里面存钱以抵扣贷款。我6月11日就往这张卡里面存了足够划扣贷款的钱,结果6月16日上午收到兴业银行发来的短信称扣款不成功。”看到这个短信,李小姐一头雾水,跟个贷经理联系后被告知要自己跟分行联系才能查明原因。李小姐随后联系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得到的结果是扣款账户并非尾号为4613的兴业银行卡,如需修改得本人带上身份证去分行办理。

  “我当时在外地出差,而且当天又是扣款的最后一天,哪还来得及?”说到这,李小姐依然很生气:“虽然现在所有问题都已经解决了,但是凭什么银行做错的事情,要客户埋单?他们录入我银行卡号的时候,我连银行卡都没拿到手,更没跟我签字确认,现在出错了,就非得本人去处理?”

  6月22日,记者致电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修改贷款的扣款账户,按照正常程序是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来我们柜台办理的。如果是个贷经理给你弄错了,而你本人又来不了,你就联系你的个贷经理让他给你想办法。”银行人员答复。

兴业银行(6011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