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向欧盟提交新提议

  • 发布时间:2015-06-23 09:01:5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浪

  欧盟官员昨日称,已经收到希腊提出的新提议,并表示这奠定了“良好基础”。欧洲股市和债市周一大幅反弹,在周一欧元区紧急峰会召开前,投资者终于感到希腊危机解决的一线希望。

  希腊方面松动了此前的强硬立场,在养老金和税收方面作出了一些关键性的让步。包括:希腊提议将逐步提高退休年龄,并简化各种税收豁免政策。希腊提议将增值税提高23%,其中能源和食品方面提高13%,药品和书籍提高6%。希腊预计明年开始全民削减退休金,有官员称,希腊向欧盟提交的新提案提出的削减水平对GDP之比为1%。希腊2014年名义GDP估计为2380亿美元,人口1100万,粗算每人平均负担的退休金需减少额约合1300元人民币以上。

  截至北京时间22日16:10,欧股涨幅全线扩大,斯托克600指数涨幅增至1.7%,英股涨1.4%,法股攀升2.8%,德股涨幅扩大至2.9%。布伦特油价突破63美元/桶。希腊雅典综合指数一度跳升8.23%,领涨欧洲股市。德国DAX指数盘中大涨3.32%。周一全球股市普遍上扬,美国股指期货周一盘前上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