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汾兰公司傍名牌生产问题饮料

  • 发布时间:2015-06-23 09:01:5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

  记者日前暗访发现,开封市一家民营饮品企业“傍名牌”生产销售问题饮料长达五年,其“李鬼”饮料销售网络遍布全国。记者了解到,目前涉事企业已被整改,但大量问题饮料未被查封,目前不知去向。

  近日有群众举报,河南开封有企业假冒著名商标生产劣质饮料。记者调查发现,“作坊式生产线”背后是一个遍布全国的“李鬼”饮料销售网络。日前,记者在涉事企业开封汾兰健康饮品有限公司看到,灌装车间内满地污水,苍蝇横飞,几名妇女正在往灌注机上摆放空瓶,没有穿戴任何防护装备。工作人员称,正灌装的黄色液体是“鲜榨芒果汁”。商标标注为“汾兰和其正公司出品”。

  采访中多个主管部门表示,涉事企业虽然问题多多,但证照齐全,“查处难度大”。为何多个部门管不住“一瓶”问题饮料?专家认为,地方保护主义给这些违法企业留下了生存空间。目前,郑州市管城区工商、食药监、公安已共同行动,查封了问题饮料的销售单位——和其正(大连)食品公司在郑州的经销点。但除了一份整改通知,位于开封的生产企业仍未受到实质性查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