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希腊央行警告谈判失败可能导致希腊退出欧盟

  • 发布时间:2015-06-21 08:1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路透社6月17日报道。希腊央行周三提出警告,如希腊和其债权人不能快速达成救助换改革协定,希腊可能面临痛苦的退出欧元区甚至最终退出欧盟的危险。一位希腊高级谈判官员对路透社表示,希腊政府准备做某种让步,但仍反对削减养老金,这是目前谈判的一大障碍。德国坚持认为希腊必须做出重大行动来打破僵局。希腊谈判官员Tsakalotos证实希腊没有资金偿还IMF债务,并表示其政府只接受具有持续性的协议,解决债务、金融和投资议题,而这些议题欧盟已经表示不愿在该阶段讨论。本周四欧元区财长会达成协议的希望看来越来越遥远。在会见奥地利总理法伊曼后,齐普拉斯表示,如果没有光荣的妥协和经济上可行的解决方案,希腊政府将承担对延续灾难性政策说不的责任。

  希腊央行表示,危机加速了该国存款外流,从去年10月至今年4月已有300亿存款流失,并且存款外流还在继续。今年第1季度希腊经济出现负增长,可能第2季度希腊经济增长率也是负数。希腊央行催促欧盟实施减免希腊债务承诺,这是希腊的一个关键要求,并呼吁救助协议能让希腊从有利的国际环境和欧央行量宽政策中获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